藏羚羊Leynii

【D丘/C猫】天亮了(上)

*主d丘,有c猫

*铺垫铺了有点长,分上下part了

*我是大刀子制造者 慎吃

*希望假↘人→们↗喜欢

 

骷髅钥匙的秘密,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1

海面风平浪静,一艘小船独立在水面上。Cen手中攥紧了一块皮质的地图,心中暗恨。这已经是第五块错误的地图了,他又被骗了。每一个将地图卖给他的人都说这里有大宝藏,Cen设备齐全的出海寻找,最终扒拉出来的不过是个破木箱子,里面几根骨头和丝线好像在嘲笑Cen做的无用功。

 

“早就说过都是假的啦,还是去找那个D什么的谈谈吧。”卡丘坐在船上对Cen说,看起来并没有Cen那样愤怒。

 

卡丘和Cen都是隶属于麦块公司的侦探,有时也悄悄做些给钱就干的勾当。Cen向来是麦块公司的最得力的顶级侦探,不过自打上次黑猫出任务失踪之后就撕掉了公司的合同独自一人寻找黑猫的踪迹,沿途挖挖箱子只为糊口。卡丘和黑猫经常一起出任务,只是黑猫失踪的这次卡丘刚好被公司支走,为此他一直很自责。得知Cen离开公司寻找黑猫之后,卡丘也就随着一起踏上了旅途。

 

近几年Cen也是四处打听,得知有一张神秘的地图藏在一把骷髅钥匙中,地图指向的宝藏可以保他未来衣食无忧。见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哥们说的有头有尾有理有据,Cen从半信半疑变得逐渐相信,后来找到这个骷髅钥匙成为了一个执念。

 

2

Cen是在沙滩边收拾出海回来的战利品时遇到的DJK。他看见一头亮眼的拼色头发在他面前一闪而过,但是更加吸引他的事这个少年腰间的骷髅挂饰。Cen看见那个挂饰的时候心中一动,总觉得这个少年和他要找的骷髅钥匙绝对有紧密的联系。

 

Cen一个箭步冲到DJK的面前拦下他。Cen并没有忽略DJK眼中的震惊中闪过的那一抹愧疚。

“你认识我?”

“谁认识你啊!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无缘无故的挡我的路!”DJK喊完这句话推开Cen就跑开了。Cen一脸阴郁的叫了几个小弟去抓DJK,特意嘱咐务必不要跟丢、必须活捉。

 

3

DJK不知道这是被关在这个地下室的第几天了,不过今天来送饭的人还带了一个新的人。卡丘亮黄色的外套此时裹满泥泞,他被几个蒙着脸的人粗暴地扔进屋里,放下盒饭后就锁上门离开了。

 

DJK见这人也是被关进来的,索性将本就不多的饭菜朝他推了推,开始聊天。DJK滔滔不绝的跟卡丘讲他这几天发现的值班规律,然后遗憾的说这里防守太紧密了,他们根本没有办法逃出去。

 

卡丘神秘一笑,他告诉DJK他有办法逃出去,或者说就是进来带他出去的。DJK闻言瞬间警惕,刚刚还滔滔不绝的嘴突然就不说话了。

“你认识我?”DJK问卡丘,这句话刚出口就让他想到之前在海边被Cen拦住盘问的样子,经过这些日子总有人悄悄想翻他的包裹检查他的衣服,他大概就知道是Cen把他困在这里。

 

卡丘急忙摆了摆手,“不是不是!我之前在海边看见你来着,本来看你的发色很独特就想和你交个朋友来着,但是没跟上你反而看到你被抓走。我就想办法被发现然后一起送进来了,不过他们可能觉得我没什么用,哪怕我在他们周围晃来晃去很可疑也一直没有抓我。”

 

DJK听了这些解释之后才逐渐放下戒心,一同用过午饭之后二人才悄悄的开始讨论如何逃出去。

 

卡丘告诉DJK他被抓进来的路上又仔细研究过这个建筑,并没有独特的地方,他们所处的位置也只是个普通的地下室。只要找到看守他们的人的换班规律,仔细规划就有机会逃出去。每天给他们送饭的人身上是有钥匙的,只要拿到钥匙,再从送饭的窗口伸出手开门就可以出去。

 

两人趴在地上全神贯注的做着规划,DJK悄悄抬眼看了看这个棕发少年认真的眉眼,浑身都散发着安全和可靠的讯息。

 

4

借着地下室的昏暗,二人将前一天的剩菜汤倒在地上,送饭的人兜中的钥匙也因此掉落在地上并没有被发现。因为最近二人安静的表现,看守的人也日渐疏忽,并不再紧紧盯着。DJK抓住机会够到了地上的钥匙打开了门。两人悄悄从门缝中溜出,仔细观察后发现走廊里只有两个站着守着楼梯口的人。两人知道中午是看守最宽松的时间,因为大部分人都去吃午饭了。

 

DJK和卡丘对视一眼,冲到了看守楼梯口的两人面前,一人偷袭一个。看守的小弟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放倒,手中的棍子也被夺走敲在了自己脑袋上。卡丘留意了他们身上有的磁卡或者钥匙,都搜刮了起来防止之后还遇到门禁。DJK心中宽慰自己好在有卡丘这样细心的队友帮助出逃。

 

5

重见天日的二人迅速离开了这群建筑。DJK问卡丘打算去哪。

“当然是等着大鸡块养我啦!”卡丘打趣着向DJK解释说自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海边看到DJK就想去碰碰运气,万一能跟着一起找点糊口的活计干。

“哎,这样吧,我看这附近陆地上也不安全,只怕Cen随时都会发现咱俩逃出来了。我有一艘小船,本来准备着出海看看的,我看现在咱们就先逃到海上吧。”DJK想了想就带着卡丘往码头走。卡丘一蹦一跳的跟上,全然看不出来刚刚非常刺激的从被绑架的地方逃出来。

 

6

跟卡丘相处的这些天里,DJK早就发现自己无法自拔的喜欢上了这个清澈开朗的少年。他喜欢看他安静的睡颜,看他认真谨慎战斗的身影,喜欢听他严肃的讲正事儿,然后又被他盯得脸红打了磕巴。海面上风平浪静,两人的船上也有一些食物,足够他们躲一段时间了。

“你为什么会被Cen抓起来啊?他是叫Cen来着对吧?”卡丘装作不经意的提起,意图在打发船上无聊的时间。

DJK无所谓的笑笑,“也没什么,就是他听说我这里有个什么宝藏的钥匙,说什么也要从我这拿走这个钥匙。”说罢还把这把骷髅钥匙拿出来给卡丘看。

“那你为什么不给他啊?这样他不就不会抓你了?”卡丘拿来翻看了两下就还给了DJK。

“不一样的,这个还不能给他。”

“啊?他有什么独特的寓意吗?要是你告诉Cen他应该会尊重的吧?”

“不行的!额,这个是我那个变身法器!对,就是我必须要这个才能成功获得魔法然后打败怪兽,告诉别人就不灵了!”DJK开始满嘴跑火车。

“切~你不都告诉我了!”卡丘见这人开始岔开话题就不再多问,与他笑着打作一团。

 

7

两人船上的食物快耗尽了,于是他们扬帆回程。不过刚往回开了半天,他们面前就拦了一艘深蓝色的船,上面站着的正是Cen。此时卡丘正在DJK的船舱里收拾着东西,期待着回到陆地后的二人生活,就见DJK急急忙忙跑进来告诉他Cen追来了。

 

Cen毫无顾忌的跳到了DJK的船上,把他逼到了船舱墙壁上,告诉他最好现在就把骷髅钥匙交出来。

“你不要逼我!”DJK神色十分纠结,好像在思考一道至今无人能解出的难题。

“我没有那么多耐心,DJK。”Cen精准的叫出他的名字,惊得DJK瞬间抬头。“我现在没有那么多耐心等你编故事,但是我也有足够的耐心,等你把宝藏的秘密亲口告诉我。”

“可以让我先回到陆地上吗?我的船上没有吃的了,在海上耗下去我会饿死的。”DJK避而不谈。

“我不会让你死的,”Cen弯下腰直视DJK,“我一定要从你嘴里听到宝藏的秘密,这是你唯一的价值。”

DJK看着Cen,“我不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我早就告诉他了,不过你休想从我们两人嘴里得到消息。”DJK指了一下身边的卡丘。

Cen听他这么说神色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卡丘也知道了?那就好说了,你现在没有任何价值了。”

 

“你背叛我?!”DJK听到Cen甚至知道卡丘的名字,终于明白想到为什么他能如此顺畅的跟着卡丘逃出来,不过是为了放松他警惕套他话罢了。DJK推开Cen抓住卡丘的肩膀,质问他为什么。

卡丘的眼神躲闪着,见DJK如此激动,猛的闭上眼吻了上去。这个吻掺杂了太多复杂的情感,卡丘在他耳边轻声的说安静,让他不要再说了。

 

“他其实从头到尾都是我的人,”Cen嘴唇抿了抿,眼中毫无波动的看向DJK,“不然你以为我怎么找到你的,你可都是逃到这里了。”说完还嘲讽的笑了笑。

 

DJK刚被迫平复下来,此时更加不敢相信的看向了卡丘,意外的是卡丘这次也有些震惊。卡丘回头看向Cen,眼中充满疑惑,他上了DJK的船之后就没再给Cen报过信息。Cen直起腰,眼睛依旧盯着DJK,但话却是向卡丘说的。“你很喜欢这件外套,不是吗?”卡丘随着Cen站直也抬起头,闻言又蒙的低下头。翻找之后在外套左侧的内衬里找到了一个一闪一闪的蓝色小灯。卡丘对这个带语音监测的定位仪再熟悉不过了,跟在Cen身边这些年他没少把这个东西贴在别人身上。他双腿一软跌坐下去,脸色苍白,他没想到Cen居然会在他身上装定位仪,这件外套还是Cen和他一起在商场挑的。

 

卡丘突然开始大笑,笑的扭曲又诡异。“所以,Cen,你还需要我做什么吗?”说完这句话,卡丘又站起来,安静的垂着头。

 

Cen听到卡丘这样问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不过没再过多的说什么。他扯了扯嘴角,“那就,杀了吧?”Cen看到卡丘果断地举起刀,嘴角微微翘起,转身朝他的船走去,“速战速决,我在船上等你。”DJK也看到卡丘果断地举起来刀,于是把脸挪开不再看他。

 

“骷髅的秘密,一个人知道就够了。”DJK听到卡丘几乎是气音说出的这句话,绝望的闭上了眼睛。DJK听到刀刺穿身体的声音,但是身上并没有预想的疼痛,脑中还在想谢谢卡丘,痛快的让他离开世界没有多余的痛苦。

 

DJK睁开眼睛,他看到卡丘安静的倒在血泊之中,心脏的位置上插着那把刀。


-----希望大家喜欢!!!-----

感谢看到这里!评论互动加速更新!

ww写嗨了越写越长


评论(9)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